感恩在心 砥砺前行——经管学院84951班毕业20周年返校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10-15 点击次数:

双十聚首 重回母校


(通讯员:朱晓鸿)2019年10月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管学院首届经济贸易专业84951班的校友们,阔别母校20载后,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聚武汉。

24年前的夏天,骄阳胜火,期盼炙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管学院迎来了首届经济贸易专业的本科班学生。他们来自秀美宁夏;大爱新疆;齐鲁大地,礼仪之邦;文明源头,河南称首;惟楚有才,南北湖乡。

他们质朴的衣装,蕴藏着心灵洁净与善良;

他们纯善的笑脸,绽放着对新生活的向往;

他们探寻的双眼,装满着对新知识的渴望;

他们踏实的脚步,坚定着未来前行的方向。

大学四年,他们是学院老师们捧在手心的宝贝:学业上尽心督促,生活上细心关照。四年后,他们也终不负众望,成为老师们心中的骄傲!

1999年7月,他们奔赴于祖国的五湖四海,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为祖国的繁荣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20年后,2019年10月,他们克服重重困难,重返校园,20年一聚:只为心中的那份同窗情谊深厚,只为心中那份地大情怀难忘!

忆昨惜今 感恩在心


相见,细瞅,拥抱,欢笑!重走校园路,青春足迹找!

马路两边的大学校门质朴依旧,图书馆前的勘探员跳入眼帘,

熟悉的运动场今非昔比,林荫道边的白杨树华盖早胜当年!

小树林里石凳静等,金秋桂香时时浮现,

女生公寓大门依旧紧锁,鸳鸯湖里莲荷还在争艳!

教二楼上八东八洗西记忆犹新,阶梯教室冬天抢占向阳座位。

博物馆里探寻生命起源,学生食堂对坐食大于天。

多么熟悉的校园,润目而亲切!

于是便有了建国七十周年校园门口的大合影,便有了追忆二十年前毕业照基础楼前的大合照,便有了运动场边的爱心照,亦有了教室里再当回学生的嘭嘭心跳!

一切如昨未曾改变,一切呈新不似当年!

迎秋雨,穿隧道,进会议室,围坐一桌,20年前第一次围桌而谈的场景仿佛一下子又回到!班主任李胜利老师首讲话,却是激动无比,未语凝噎!热泪夺眶而出,是欣喜异常,亦是感叹无限!20年光阴漫长,20年亦快如闪电!

同学们依次发言,或重温师生情谊,或致谢恩师教诲,或追忆青春流年,或感叹时光流逝,或感谢生命馈赠,或期待再次相见!

人到中年,家有老少!遇事颇多,亦难忘母校!而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当年授课的老师们,都可安好啊!而老师们啊,无论是韶华已逝,还是银发昭昭,是他们心中永远的牵挂与骄傲!

三尺讲台勤忘归,四季倾心护蓓蕾。百花谢尽皆是果,风雨同行知是谁?!

授课讲学,探知引领,老师们的恩情让他们感恩在心,终生难忘!

铭记教诲 砥砺前行


二十年,心心相系的母校,是人物巨变。

恐龙馆,化石林,新北区,未来城!

母校的变化是飞跃而行!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母校的强大不仅在于开疆拓土,更在于学科、党政建设的务实而创新!母校是越来越强,作为地大人的他们是无比自豪!每一位南望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地质大学的强大奉献着青春与热血,亦激励着已走出校园的每一个地大人依旧秉承校训:求真务实,艰苦朴素地踏实工作,进取与创造!

期待已久的答谢恩师的晚宴终于来到了!

五位国庆长假间仍然在校的卢文忠老师,李胜利老师,李奇明老师,万飞老师和白永亮老师,应邀而至。

经管学院原书记卢文忠老师首先发言,热烈欢迎了第一届经贸专业同学们的回归,并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开建、演变与发展。同时卢老师也讲了他现在的选择:遵从本心,回归教师!

而给同学们授课最多的李奇明老师,也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回归!他亦介绍了学院现状,亦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白永亮老师当年与他们年纪相仿,亦师亦友,亦真诚不改,腼腆依旧。

而在校期间同学们最怕遇见的万飞老师,一改往昔查房查操时的严格与严厉,谆教诲同学们工作重要,优质的生活与健康的身体更重要!

举杯相庆重逢,对饮欢度良宵!20年的期盼入梦,今晚不再梦遥!

第二次与众位老师们近距离的交流,机会珍贵奈何时光匆匆。

不忍道别,还是要笑语祝愿安好!还是要说声老师们,珍重!

而万飞老师的严厉,李胜利老师的宽容,白永亮老师的真诚,李奇明老师的博学,卢文忠老师的荣宠不惊不改初衷,同学们会永远铭记于心,砥砺前行!

地大亦会在每一个南望人的坚守与奋进中越来越强,亦会在每一个地大人的努力与奉献中越来越好!

敬爱的老师,敬爱的母校,五年后,我们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