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青年校友】刘万里:规划匠人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次数:


刘万里,男,1990年生,中共党员,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资源产业经济专业,现任湖北省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规划研究部副书记、副主任。

工作期间,先后主持和参与五年发展规划、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实施方案、评估报告、多规合一及专题研究等30余项,在《湖北省政府内参》、《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宏观质量研究》、《新疆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工业技术经济》、《中国工程咨询》等杂志表多篇论文,收到丹江口市发展和改革局感谢信,被公司作为先进典型在官网开展先进事迹系列宣传报道。

在校期间担任校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获校级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毕业进入湖北省工程咨询公司工作,现任规划研究部副书记,副主任,经济师,先后荣获2017年度公司标兵称号;2018年度公司标兵称号,同年考核优秀进入公司股东名单;2019年7月获公司技能大赛三等奖,8月收到咸宁市农业农村局好评函,10月获丹江口市发展改革局感谢信;12月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聘为校外硕士导师;2019年度公司标兵称号;2019年度公司技能大赛三等奖;2020年5月获集团五四“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刘万里校友工作照


责任·使命

矢志不渝描绘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蓝图

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立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使命,刘万里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规划蓝图的实践之中,牢记学校“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观,负责的《咸宁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9-2022年)》在专家评审会、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上得到高度评价,咸宁政务网做了专题报道,为咸宁市乡村振兴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刘万里参与指导监利县南港村成立荆州首个全民多要素合作社,被凤凰网、长江云、腾讯网广泛转载,广受好评。


刘万里校友单位“青年岗位能手”荣誉


学习·实践

三人行必有我师

刘万里在工作上始终坚持知识创新,把“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和“严在地大”的校风学风与工作紧密结合,向同事学、向老师学,埋头苦干,扎实推进理论研究和创新,积极参与湖北省科协《深入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布局的实践和思考》、湖北省发改委《湖北汉江生态廊道建设研究》、集团《湖北省“多规合一”改革创新规划体系研究》课题研究,在SCI、党报、核心杂志发表11篇论文成果,人民日报(理论版)发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文章被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网、湖北省党建信息门户网站、宣讲家网等权威媒体广泛转载。

丹江口市发展和改革局向刘万里校友单位发送感谢信


实干·苦干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工作期间,刘万里始终在咨询一线苦干实干,摸爬滚打,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都带头干、主动干,每天来得早,走得晚,哪里苦和累,他就在哪里。在编制《丹江口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过程中,正是夏天高温期间,为了保证项目进度和质量,连续17天在山区乡镇、乡村一线调研,收集、记录、总结各类资料,参与指导丹江口市全市乡村五大振兴,收到丹江口发改局的感谢信。

工作中总会遇到一些困难,他总说:“不忘初心和使命,面对困难无问西东、保持良好的心态,办法总比困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