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国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次数:


刘家国博士

Jiaguo Liu, Ph. D.

好之,乐之!

一、个人简介

刘家国,副教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业管理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之后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企业管理专业,获博士学位;主持、参与教学研究项目8项,参与出版专著、译著和教材5部;作为第二责任人负责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工商管理国际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省级“工商管理品牌专业建设”和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等研究项目;是省级教学团队——“工商管理双语教学团队”成员之一。

主要研究方向为主要从事组织员工行为的研究。

主讲课程:人力资源管理,绩效与薪酬管理

参编教材:管理学案例、企业营销管理、市场营销学

二、学术成果

刘家国博士近年来主要从事组织员工行为的研究。主要研究成果包括:主持、参与了“《生产与运作管理》课程建设“、“工商管理品牌专业建设”、“工商管理国际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基于翻转课堂模式的工商管理教学改革研究”、 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等教学研究项目;开展了“地质找矿激励政策研究”、“江汉石油钻头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战略研究”、”河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管机制研究--以平顶山煤业(集团)为例”等科研项目的研究。主持了4个教学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出版一本专著。

主要研究成果包括:

(1)地质找矿激励政策研究

(2)江汉石油钻头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战略研究

(3)江汉石油钻头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战略研究

(4)河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管机制研究--以平顶山煤业(集团)为例

代表论文

1.刘家国,周媛媛,石倩文.组织公民行为负效应研究——整合广义交换、印象管理和进化心理学的分析[J].管理评论, 2017,29(4):163-180.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子邮箱:jiaguoliu@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