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 剑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次数:

武剑博士

JianWu, Ph. D.

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让人成为真正的人。”

一、个人简介

武剑,管理学博士,讲师,分别于2004、 2008、2012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2-2015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资源和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博士后研究。2012年至今在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工作。主要从事资源管理工程和资源型区域产业经济方向的研究。

主讲课程:生产与运作管理

二、学术成果

武剑博士近年来主要从事矿产资源战略和资源型区域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在博士后研究期间在经济管理学院严良教授的研究团队中从事研究工作,主持并参与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了中国博士后基金等研究课题。

主要研究成果包括:

(1)矿产资源密集型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基于创新系统生态

(2)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矿产资源战略研究

(3)矿产资源密集型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基于生态创新系统的视角

代表论文

1.武剑, 戴潇, 严良. 矿产资源密集型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协同演化[J]. 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 2015, 25(11):136-142.

2.武剑, 戴潇, 严良. 产业结构有序度与矿产资源密集型区域可持续发展关系研究[J]. 宏观经济研究, 2015(07):118-128.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18986084801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子邮箱:wuchei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