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艳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次数:

陈艳博士

Yan Chen, Ph. D.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一、个人简介

陈艳,副教授,2000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法学双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至今,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工作。主要从事能源经济理论与政策、资源产业经济等研究。

主讲课程:

研究生《土地资产评估理论与实务》、《博弈论》等课程;

本科生《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等课程。

二、学术成果

陈艳博士近年来主要从事能源经济理论与政策、资源产业经济等研究。

教学获奖:

2018年,在资产评估教指委举办的第六届教学案例大赛中,与学生任文珍合作编写的教学案例《工业用途房地产抵押价格评估:以黄陂区为例》,荣获三等奖。

主持科研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我国绿色能源产业政策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其组合策略研究(17BJL083),2017-2020,主持人,在研。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基于博弈模型的可再生能源产业补贴制度设计(11YJC790021),2012-2014,主持人,已结题。

(3)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武汉市绿色能源发展的路径及政策选择(WHKX201606),2016年3-9月,主持人,已结题。

(4)武汉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一般项目“长江中游城市群绿色低碳协同发展的路径与对策建议(KZ17Z553)”,2017年6-12月,主持人,已结题。

(5)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优秀青年教师基金):激励政策对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的作用机制研究(CUGW130209),2013-2015,主持人,已结题。

主持教学项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房地产评估案例教学研究”(YJG2017218),2017-2019年,主持,在研。

三、代表论文

1.陈艳、朱雅丽,我国农村居民可再生能源生活消费的碳排放评估,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1,21(9):88-92

2.陈艳、朱雅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路径:基于制度变迁的视角,资源科学,2012,34(1):50-57

3.陈艳、朱雅丽,基于博弈模型的可再生能源产业补贴标准设计,统计与决策,2014(20):49-51

4.陈艳、袁春来,长江中游城市群绿色低碳协同发展分析,环境保护,2019第47卷,第8期

四、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13477090469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子邮箱:applecheny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