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培松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次数:

宫培松博士

Peisong Gong, Ph. D.

“教师要敢于在学生面前表达自己真实的情感,展现有血有肉的教师形象。只有真实的、有人情味的教师才能真正成为学生的朋友,才能与学生建立平等而真诚的友谊。”

一、个人简介

宫培松,1998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建筑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管理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施工安全管理及工程管理信息化研究。

主讲课程:工程项目管理、BIM技术概论、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监理概论

参编教材:《工程经济学》、《工程造价管理》、《建设法规》

二、学术成果

宫培松博士近年来主要从事施工安全管理及工程管理信息化研究。主要研究成果包括:(1)深基坑工程施工安全风险的自动识别与评价方法。(2)深基坑施工安全风险管理知识库的构建。

教学获奖:

2014-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每年全国高校BIM技能大赛,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大赛等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得团体二等奖4项,单项一等奖5项,单项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6年和2017年指导的本科毕业生,其毕业论文获得省优毕业论文。

主持科研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基于风险耦合的地铁施工安全风险识别与评估研究2013089075

主持教学项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研究基金资助项目:BIM环境下的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研究与实践2017A26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OBE-CDIO理念的深基坑工程结构选型、施工BIM模拟实验201902285008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智慧建造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202102234053

三、代表论文

[1] Gong P , Guo H , Huang Y , et al. Safety risk evaluations of deep foundation construction schemes based on imbalanced data sets[J]. Journa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2020, 26(4):380-395.

[2]Luo Hanbin, Gong Peisong*. A BIM-based code compliance checking process of deep foundation construction plans. Journal of intelligent & robotic systems.2015,79(3): 549-576.

[3]宫培松,肖天龙,孙峻,郭圣煜.基于知识嵌入的工程管理信息化人才培养[J].高等工程教育研究,2021(06):55-61.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6788320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锦程街68号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政编码:430078

电子邮件:gongps@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