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海燕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次数:

柴海燕博士

HaiYan Chai, Ph. D.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一、个人简介

柴海燕,副教授,199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获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人文学院,获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博士学位。2000年至今,就职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旅游管理系。主要从事旅游文化及旅游市场营销方面的研究

主讲课程:旅游美学、导游基础知识

参编教材:旅游资源学,武汉大学出版社,2007

中国旅游文化,武汉大学出版社,2015

导游基础知识,湖北教育出版社,2014

旅游地理学,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

二、学术成果

柴海燕副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旅游网络口碑的学术研究,研究涉及目的地网络形象、旅游者网络搜索行为,以及网络口碑对旅游者消费行为的影响等多个方面,出版专著,发表论文多篇。

教学获奖:

主持科研项目:湖北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旅游网络口碑传播研究——以湖北省为例

主持教学项目:《楚文化概说》精品视频公开课

三、代表论文

1.柴海燕. 旅游目的地网络口碑传播研究,湖北人民出版社,2014

2.柴海燕. 国外旅游网络口碑研究述评:2004-2011,旅游科学,2013(3)

3.柴海燕. 旅游地网络口碑对消费行为的影响及营销对策,中国地质大学学报,2009(6).人大报刊复印资料,2010(3)

4.Chai haiyan. An impact of social media on online travel information search in china,2010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 Innovation Management and Industrial Engineering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子邮箱:7349419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