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滟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次数:

李金滟博士

Jinyan Li, Ph. D.

“在一个加速变化和相互依存不断加深的世界,包容性、韧性和思辨能力已成为生存和经济的必需。”

一、个人简介

李金滟,副教授,1997年毕业于云南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 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08年至今,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任教。

主讲课程:宏观经济学、区域经济学

 

二、学术成果

李金滟博士近年来主要从事区域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

主持科研项目:

1. 城市集聚与经济增长--新经济地理理论模型与中国经验证据(201108305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2. 区域低碳产业发展研究:以武汉城市圈为例(2009082022),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

代表论文

1.专业化、多样化与城市集聚经济——基于中国地级单位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管理世界,2008(2)。

2.新经济地理视角中的城市集聚理论述评,经济学动态,2008(11)。

3.城市绿色创新效率实证研究——来自长江中游城市群的证据,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16(12)。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27-67883201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子邮件: ljyj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