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环境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简介

为促进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领域中的基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整合学校在人文社科领域的资源,于2019年成立能源环境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Energy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and Decision-making),以充分发挥学校在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上的学科生态优势和学科特色。中心重点支持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为学校“资源可持续利用”一流学科建设和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能源环境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同时柔性结合校内有共同研究兴趣的相关学者,打造一个以能源环境管理与决策研究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开放性、学科交叉融合的科学研究基地,力争建成集知识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社会咨询于一体的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领域领先的平台。

中心坚持错位发展,注重能源环境问题的管理与决策研究。聚焦于管理科学和决策科学定量优化、智能建模、数据挖掘等技术方法,解决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战略规划与决策、能源消费行为、能源贫困评估与减缓、气候变化评估与应对等方面的科学问题。

近年来,中心成员获批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等30余项。目前已发表SCI/SSCI论文80余篇,10余篇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出版学术专著5部。

中心主任於世为

副主任: 龚承柱  李龙锡  刘保山  

中心成员丁丽萍 忠磊 何晨琛 胡 星 卢 辉 张俊杰 孙亚方 

注:按照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