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概况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最早源于我校1983年创办工业管理工程本科专业,并陆续设立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两个本科专业;1995年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被授予湖北省重点学科;同年获准设置湖北省“学者计划”人才引进岗位;2009年获得了博士后流动站资格。2013年再次获评湖北省重点学科。近四年来,共承担课题8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7项,教育部项目9项,国土资源部和国家能源局课题16项,其他部委和省级课题5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SSCI论文58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扩展版1篇),EI论文22篇,CSSCI/CSCD期刊67篇,出版专著6部。近四年共培养了97名硕士研究生和29名博士研究生。

  定位与目标:立足于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主流研究领域,推动信息管理、电子商务等传统学科方向的发展;在本学科的前沿领域重点发展系统仿真与决策、管理复杂性研究;结合本校在地质、资源与环境的学科优势,面向我国能源、矿产和环境相关行业的发展需求,为这些行业和相关管理部门输送人才,为我国资源和环境相关的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并成为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学科。

  优势与特色:在本学科的传统学科领域——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方向取得了持续性的发展,同时在系统模拟与仿真、管理复杂性研究等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依托本校在地质、能源、矿产、环境等相关学科和行业的优势,在能源、矿产等资源和环境的相关管理领域形成了资源、环境、管理相结合的专业特色。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熟练运用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理论与方法,掌握学科发展前沿,特别是在能源、矿产等自然资源和环境的相关管理领域,针对管理问题能够从事和开展创造性的管理实践工作,以及具备独立开展管理科学研究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系主任:朱镇

系副主任:丁丽萍 江毅 

支部书记:孙涵

支部委员:朱镇 丁丽萍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队伍

程 欣 丁丽萍 冯忠垒 付晓灵 宫培松 郭海湘 明晶 聖煜 何晨琛 江 毅 柯小玲 卢 辉 李龙锡 李四福 刘保山 彭亚婷 乔利平 帅传敏 孙 涵 王 菁 王广民 王开明 王小林 翁克瑞 薛武强 於世为 张先锋 朱 镇 王   飞    石   咏    李    珏

注:按照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全家福